close

「單身行不行」這個節目我一直都蠻喜歡看的,主持人美麗大方、進退有據,節目的節奏掌握得很好。這次看到了一個精華版,律師的妻子提出離婚,大概看了一下,我就太明白為什麼這個妻子為什麼做出這樣的離婚步驟。其實,每對夫妻的相處模式都差很多,因為個性、要的東西、利益糾葛程度都不一樣,但身為資深冷宮婦,我太有資格講一些什麼了。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WgfDH3MHSM

有的人生活很忙,有的人不擅言詞,無論是哪一種人,如果他愛你,你就會感受到他的愛與關心,哪怕是隻字片語,或是一句小小的道歉。

我老爸就是一個非常安靜的人,但他每天都會過來看看我們,站在身後看看我們的課本、作業,我們也都認真讀書,沒有跟他交談,偶爾抱著他的手臂,就這樣,沒有交談但還是有暖暖的愛。

影片中的這位律師,他的前妻遇到跟我一樣的情況,不過,對方是律師,生活忙是肯定的,但我的另一半生活非常規律,每天回來就是刷手機、躺平、睡覺。

我可以理解他工作開車辛苦,但我的工作跟律師差不多忙耶,孩子怎麼辦?

是不是二人溝通一下?

不,他完全不溝通的,連隻字片語都沒有,如果沒有孩子,我們大概可以一個月都見不到面,不講一句話。

我曾經說過這個情況很奇怪,他說我覺得很好。假日呢?就是回他媽家,因為「我媽很可憐,只有一個人住。」

紅字假日、颱風、三大連假,都要回他媽家,孩子就在他媽家看電視看到爽。

 

跟這位律師的生活比起來,某人是更加刻意的疏遠我。

那怎麼不離婚?「因為我媽會傷心」,這話當然不是他說的,是我說的,因為他哥哥已經離婚了,他再離婚,他媽就要崩潰了。

上次跟他媽提他外遇的事情,他媽一整晚沒合眼,你們猜,接下來發生什麼事?

他要我去跟他媽道歉!

因為我告訴他媽這件事情,讓他媽一整晚沒辦法睡好。

⋯⋯

以上暫且不表,就說夫妻倆之間沒有任何溝通這件事情,我覺得很多女生受不了的,女生能吃苦,但沒辦法受到冷落,所以現在工作成了許多女生的重心,我覺得倒也是一種幸福。

 

我常開著車,看著窗外一對對的情侶、夫妻,開心地牽著手、講話講得很高興,心裡就覺得很幸福,因為當有人愛你時,臉上的笑容是會放光的,我喜歡那種光亮。

 

所以,我一點都不介意人家放閃,多好啊~就讓我相信這世界上「幸福」真的存在,只是我無福份擁有,就像欣賞我最喜歡的瑪莎拉蒂,哈哈,我也沒錢去買一台。

 

律師的前妻,為什麼會秀曖昧簡訊?因為那是她最後的武器了,她想知道,丈夫是否還在乎她?

我想,她苦思自己的去留已經很久了,而且經常是自己苦思,因為根本找不到夫妻溝通的機會,就像我跟某人一樣,我很願意每天聊個十分鐘,他是不願意的,我記得以前二人吃飯,他吃完馬上就離席,留下我一個人錯愕的吃著飯。

 

當一個人愛你,你會知道,一個人討厭你,你也會知道。

 

所以,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是自己吃飯,然後想著這段婚姻是會以什麼樣的形式結束?

 

律師的前妻很好,她起碼給了律師機會,先秀簡訊,再來是搬出去,再來是三個月的思考期,這些行為都是「重訊」。律師不是笨蛋,他知道,但他沒有做出任何挽回、溝通的動作,或許大家會說,有啊,在前妻要搬出去的那天,他有說要「出去走一下」啊。

 

不,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你只是要「出去走走」,前妻馬上想到的是,有那麼多要溝通,二個小時(扣掉交通時間)講得完嗎?因為下午還有一個重要的月會,律師能請假嗎?

 

夫妻之間,最傷的就是不聞不問,如同張愛玲說的,愛的反面不是恨,是冷漠,冷漠是最傷人的。我被冷落了這麼久,非常知道那種絕望的滋味,不是對生活絕望,是對對方絕望,是對這段關係的絕望,是知道自己在這段關係中不被愛的絕望。

 

我忘性很好,但永遠忘不了他吼我的「你是什麼東西!你能跟我媽比嗎?」那是一個假日,我希望我們能出去走走,他堅持要回他媽家,我們起了爭執,然後他就說了這句話~

 

還有一句,我覺得也是終身難忘,「家根本就不是避風港!」那你覺得,家是什麼?那你頻繁地回你媽家 ⋯⋯ 哦,你媽家才是避風港,我們這裡只是宿舍?

 

當一個人絕望了,你想挽回這段關係,難道是「撥二個小時」就能搞定的嗎?妻子又不是客戶,你心裡還估量著怎麼談,能最有效率去「解決」這件事。

 

前妻早已料到,她的回答顯示了她的絕望,「不必了,你下午不是還有個重要的月會嗎?」

 

搬出去三個月,這些日子裡,對妻子是折磨、是煎熬,等不到律師的電話、見面深聊,想挽回的心意,哪怕是一點點。

 

她知道他很忙,她不在他心裡,所以連一點點關懷都沒有,不能說不愛,但這樣問好了,「愛」是什麼?說到底,不就是關心嗎?

 

在與「愛」隔離的婚姻中,前妻活得就像塑膠花,如果要能活下去,活得燦爛,她就得離開這個婚姻,是不是?

 

那我想想,我是怎麼活下去的?大概是因為我工作太忙了,三更半夜都還在工作,顧著孩子,孩子半夜發燒,也是我在照顧他。

 

某人呢?他都睡沙發,十多年來都這樣,愛幹嘛就幹嘛,只要我說的他都反對,平底鍋都燒到生鏽了,還在用,因為他覺得我買的義廚寶很難用,他要自己買,沒關係,你買,重點是,離他講這句話已經半年了,鍋子呢?

 

律師最後眼泛淚光,林萃芬說,他受了重傷,即使現在有美滿的婚姻,請問,他的前妻也不也是受傷嗎?更慘的是,她是凌遲,更痛苦啊!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體會的。

 

人永遠都要等失去了,才會珍惜,不過,如果某人跟我離婚了,他應該是雀躍吧,畢竟,大家都想娶漂亮的女生啊,男人的日子裡,無論什麼年紀,都會有女生撲上去的。

 

而女生,真的就是花,開完這一盛夏,就嬌豔不再了。

 

 

 

 

 

婚姻從來不是一帆風順,不然童話故事為什麼總在公主與王子結婚後,就沒有下文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離婚 冷落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