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句「對不起」,我在婚姻中從來沒有聽過,外遇了,怪我,孩子怎麼了,怪我,他媽不高興了,還是怪我。「三十而已」中,陳嶼真誠的跟曉芹說對不起,真的很觸動自己。我想了很久,為什麼自己做錯事,不願意跟對方道歉?看了三十而已,我知道了,因為你根本就討厭這個人。

其實,對方的心理我也是能理解的,誰都想討個漂亮老婆,誰喜歡胖的、醜的?當初結婚認為我可以幫他什麼的,結果發現沒有,就討厭起來了,尾大不掉。

也不是我不離婚,是他不敢離,因為他二哥已經離婚了,他再離婚,對他媽就是個打擊。鄉村也會說的很難聽。

可這樣我日子過得很辛苦,天天得挨罵。本來還會回嘴,後來一想,自己長這麼醜,又不會掙錢,誰娶了都覺得礙眼吧?於是就默默地不回了,要是自己長得像女主角,那日子還不至於這麼難過。

算是見識人生了,但也覺得,自己真不知道是來做什麼的。

這二天,又開罵,今天熬夜到六點才睡覺,某人自己睡到十一點,問了孩子不知道什麼是,就開門走了。

孩子就坐在桌前看手機,我打電話拜託某人帶孩子出門,去打籃球、或爬山都可以,他竟然就開始破口大罵,說我給孩子手機,孩子不願意跟他出去,我被罵得暈頭轉向,還得要孩子回去找爸爸。

我是不明白,你要回家去,不能把孩子順便帶回去嗎?為什麼要讓他在那裡玩手機?你帶他做飯,跟他問學校的事情,不是都行嗎?不,他不願意管,那你為什麼要生孩子呢?

每次都說孩子不願意跟他出去爬山、打籃球,我不會打籃球,都能帶他去打了,你自己說是運動健將,為什麼不行呢?

前天也是挨罵,因為我早上答應孩子要帶他去日月潭,中午一點我們就出發了,某人不敢在朋友面前發脾氣,語氣溫柔的跟什麼一樣,我還想,改變啦?

沒想到晚上大發雷霆,叫你們不要來,你們還要來!你尊重過我嗎?你問過我的意見嗎?

那你平時做什麼事,也沒問過我的意見啊?我吼回去。

我們什麼時候感情好到可以坐下來商量事情?我們在餐桌上聊過天、講過話嗎?

你說了就得算數,不是嗎?不按照你的意思,就破口大罵。

⋯⋯

我記得最離譜的一次,是要去中興大學,這麼大的標的,走什麼不行?非得按照他的意思走忠明南路,我走別的路,他真的就在車裡對我破口大罵噎,就為了一條路。

離不離譜?但只要在朋友面前,他立刻就像縮頭烏龜,嗯嗯,好啊,對啊,我也是這麼覺得⋯

這樣活得不累嗎?

不是很假嗎?

⋯⋯

但他就是這樣的人,歷經十三年婚姻生活,我沒有拿過禮物,有的都是他在朋友面前買的,大概是朋友說,誒,你可以買給你老婆啊,類似這樣的,我才會有一小條項鍊,我有幾條?一條吧。

我身上所有的東西,都是自己買的,相機、包包、衣服、髮夾、鏈子 ~ 上次朋友說,你叫你老公買包包給你啊。

上次孩子跟他說,媽媽的眼鏡都一條一條的刮痕,需要換新的。

我還記得他說,「我的眼鏡也要換新的啊」,我愕然看著他,默默的沒說話,再說又要讓孩子看我們吵架。

⋯⋯

他一直嫌全聯的菜貴,我買一次嫌一次,你要去市場,我也沒攔著,你可以買啊,我的時間沒辦法上菜市場。

結果是,他不買,整天嫌這貴、嫌那貴的,我也不敢買,怕買回來又要被罵。

但家裡只有肉沒有菜,怎麼做飯?

後來,我還是去買了,都只敢撿打八折這種的(肉我是不買打折的),果然回來又被罵,煮了又很難吃。

餐桌上的氣氛真難受。

想說的是,

這樣的生活過下去,對自己是很傷的,你會不斷的懷疑自己。

我最近就一直覺得很孤寂,覺得自己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樣過日子,看著他裡面一種人格、外面一種人格,也是蠻累的。

對自己真的很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