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歲多的光光很有主見,常惹得我大怒。到底你是媽媽,還是我是媽媽?

比如,他很愛戴我的手錶,兩隻都喜歡,一早上起床,眼睛還朦朧沒張開,奶瓶在哪都還搞不清楚,就先看到我手上有戴手錶(趁他睡覺,我拔下來的),馬上大叫,「我的手錶!」


每次我教訓他的時候,他就會講同樣的話來「教訓」我,真是好氣又好笑。最近,他很黏我,不知道為什麼,我也搞不懂,以前都不會,爸爸洗澡也可以、爸爸哄他睡覺也沒問題、爸爸帶他上學也很高興,現在都不行,通通都指定要媽媽陪。

 

他有時心情好時,就會開始自己唱歌,最喜歡唱的是「蝴蝶蝴蝶生的真美麗」「王老先生有塊地…」

 

其實,我也想如果可以自己帶很好,但這樣會衍生出一個嚴重的問題—我比較想帶他到處玩,就要花錢。所以,還是送幼兒園好了。

 

他現在也很調皮,老師說,他喜歡搶小朋友的玩具,然後兩人在教室裡追逐,光光被追到,還會舉的高高,一副你拿不到的樣子。不然,就是擋在小朋友的櫃子前(小朋友要拿東西),「不行拿!」

 

他在家裡會玩冷氣的開關,堅持要自己按冷氣的遙控器,堅持要自己開、關門,幫來客開、關門不順他的意,就開始大哭,有時候我都氣到冒煙了。

 

他生氣的時候很好笑,先叉腰、再跺腳,有時嘴巴還癟起來,眼睛瞪的大大的。我就忍不住學他,他就更生氣。

 

最誇張的是,他會大哭幾聲,然後,一屁股坐地板後,側身趴在地上,雙腳一前一後,啜泣起來。我忍不住回頭看某人,「你看,他是不是很有演戲天分?」

 

我有時想,光光是因為屬牛嗎?脾氣這麼牛! 

 

(老公:不是,是像你,超愛生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