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永遠的三寶:泡麵、吐司和香蕉,最多加一個蘋果,十幾年來,很少出現什麼荔枝、龍眼、火龍果,有的話,九成九是我買的。常常,某人那眼睛都是盯著我買的東西,在那兒算帳。

這二天,我煮了冬瓜茶,這還有個小插曲,之前某人以為我買冬瓜,罵了人之後知道我姐送的,閉嘴但不道歉,他永遠就這樣的,怎樣都是他有禮,道歉也是心不甘情不願,但要給兒子做榜樣嘛,勉勉強強的,他自己聽到「對不起」三字,他就算自己道歉了。我要再說什麼,他就發火了,所以很多是在我心中,沒完。

昨天,他看到我車上有二個檸檬,就問了,多少錢?

「二個十四(其實是三個,一顆送老妹)」

 

他沉吟了一會兒,很深沈的說,我買一斤才十八,五個十塊錢 ⋯⋯

 

我煩了,說,你買的水果品質又不好,上次買的水梨小,又快要壞了,都快出發酵的味道了。之前買的蘋果一點味道也沒有,像嚼蠟似的。老在那邊說他買的水果如何又如何(有的還是不錯的,一分錢一分貨),他就覺得能吃就好,所以特別鼓勵孩子吃泡麵,我怎麼說,他都不聽。

 

發育中的孩子,吃泡麵?這讓我想到他們家都是這種個性,省錢是王道,他二哥自己開雙B,卻對孩子要唸私立大學花很多錢,十分不痛快,跟我們家的觀念完全相反,我的父母省吃儉用,就是要讓我們念最好的私校。

 

「你的檸檬是大一點、綠一點,沒錯,但是我的五顆只要十塊錢 ⋯⋯ 」

 

你說,煩不煩人?

 

我買的水果再好吃,他也不吭一聲,就只管看價錢。跟他生活在一起,都讓我覺得壓力怎麼這麼大,不是每天不講話,就是每天挨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