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塊錢逼死一名英雄好漢,背後的意義就是 錢,比誰都大。現在的社會,手機網路瓦斯水電,哪一樣不要錢?陶淵明就算生在今天,老婆自己紡織、養雞、種菜,他自己到溪邊打水,一年要不要最基本的 20 萬?當然!一到五月,陶淵明就苦苦哀求,我家的雞下蛋了,人道飼養,一顆不用 20 元,算你 10 元就好。不然,字畫可以抵繳房屋稅嗎?他可能會遭到櫃檯白眼吧?陶淵明終於還是要回去當官。

從小家裡環境就不錯,也沒有在教理財——你也這樣嗎?那你的祖先就要保佑你嫁一個好人。

 

某人會對我說,「我已經投資你夠多了」,猜猜看,一個月多少?大概是他薪水的十分之一,我也不是家庭主婦,要買菜、接小孩,打拼自己的事業,給我原生家庭費用,他能在我失業給我一點錢(他蠻不情願的,好幾次都要我催他,才要匯入我的帳戶),當然是很感激的,但是,什麼叫做「我已經投資你夠多了?」

 

你痛風發作時,不是我準備你的早午餐、倒你的尿壺嗎?

 

你日常吃喝,我都沒有出錢嗎?你到底投資我什麼了?

 

家裡的電器都是我買的,被子、枕頭,除了他最近幫他自己買的那件涼被,其他全是我出的!好啦,蚊帳是他買的。

 

孩子的才藝費用也是我出錢的,因為他覺得,以前他們(鄉下)也沒有人在學才藝,還問我,你怎麼知道孩子喜不喜歡?

 

問題是,不讓孩子試試看,你怎麼知道孩子不喜歡?

 

每個月薪水那麼多,還甩不掉窮酸氣,真是舉世難見了。我這樣講,其實也是冤他了,因為同樣的話,如果是從他媽、他同學、他朋友口中講出來的,他都會點頭如搗蒜!嗯嗯,我得心酸地承認,他對自己喜歡的人很大方,只是我不是那個人。

 

能說出「我已經投資你夠多了」這樣話的人,並不是他不知道現況,而是他看我現在是「無業而努力想爬起來」,所刻意使用羞辱你的話,我因為這話爬不起來,他就可以永遠的羞辱我。

 

這已經登峰造極了嗎?還有更無情的!

 

上週,我真的身上沒錢了,跟他要了一千元,「你到底還要拿多少錢?!」

 

洗面乳沒有了,不敢買,想給孩子上才藝,很勉強的湊足五千元,某人天天跟我喊沒錢呢。如果你是年輕人,真的奉勸你要存錢、理財,也一定要往買房目標前進。

 

什麼,你住雙北?唉,還是要存錢啊,想想我當年帶著年幼的孩子,在台北到處碰壁,根本沒有人要租給我,才見到人間的現實。

 

現在小宅當道,千萬以下找找還是有的。但如果太舊的房子,要考慮一下結構安全哦。

 

總歸一句,誰叫你不用存錢,一直叫你花錢,那你要遠離他,即使他是你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