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標題,就是我自問自答而已,因為實在不懂這中間的邏輯,為什麼會有人不懂?真的不懂呢,現在要收拾「殘局」,勢必大費周章。別人家我不知道,我們家的孩子我看著會變成這樣,不就是某人一路慣壞的嗎?要怪誰?

某人當然怪我,這已經是我們家的鐵則了,所有的事情都怪我,我今天早上已經被罵二次了,包括光光要睡另外一間,不肯回房間睡,對,不分青紅皂白,一律都是我的錯。

今天晚上,我回到家時,氣氛已經結凍。

我好聲好氣地勸光光過來吃飯,某人說,光光語氣很差,某人要幫他看作文(因為有錯字),光光還叫他「滾」

題外話先說,我真的很後悔把光光從明星學校轉到這間老學校,一天到晚學髒話,同學罵老師,同學互毆,老師也不敢管,連班上秩序都不管,吵到隔壁班老師來罵人;然後母親節活動,他們班要唱「知否知否」(這跟母親節有關嗎?),四年換四個老師,都是代課老師品質比較好,但就一學期,也不能繼續。

五、六年級老師不錯,但也是不能很嚴格,不知道為什麼?校風吧。

 

光光高年級時,我要把光光轉回明星學校,結果某人大力阻擋,他說光光這樣不習慣,我說,拜託,校風這麼差,還不轉,影響很大,他死活不同意。

 

好了,現在是誰受不了?「滾」這個字,光光大概是跟同學學的,同學大概是大陸片看多了,嘴上老是不乾不淨的講髒話,光光也很愛學,我罵過他之後,他知道我們家不准講,但他爸呢?愛當好人,我管孩子,他就阻擋,看似疼子,卻是不教是非對錯,而且從小就這樣。

 

你說,孩子沒大沒小,學誰的?不用學,他天生就知道父母親能容忍的極限在哪裡,我是會揍孩子的,長大了當然不揍他了,罰跪!某人呢?所有的事情都交給光光決定,你覺得,光光覺得能跟爸爸平起平坐,是一天形成的嗎?我在光光中年級時,就講過這個問題,那時我們關係還是很不好,他連理都不理我。

 

光光會在早餐去超商吃 蒜香香腸便當,會自己拆泡麵來吃,只因他覺得好吃,我不准他挑食,他爸爸准啊,拿了錢讓他買他喜歡的東西當早餐,我屢屢氣得不行,某人一樣,連理都不理我。

 

好了,今晚這樣的結局,某人大受打擊,臭罵光光一通,光光被罵到大哭,他不懂,講一個「滾」有這麼嚴重嗎?當然嚴重,對父母說滾,這還了得,但他同學都是這樣說的,哎,我真的無語了。

 

某人氣到收回光光的鑰匙,說這是他的房子,明天也不載他上學了。

 

我一邊跟光光講,他這樣講話很傷人,是不對的,一邊還挨某人罵,「我真的很受不了你噎(分貝 100 ),你那麼厲害,我們離婚好了,你自己好好教。」不然我是要讓你們二個失控、打架嗎?

 

「你不要再講了(分貝100)。」某人怒瞪我。

 

他們二個火氣已經大到要打架了,然後,某人就說要報警,光光就說,好,你現在就報警!(X3)

 

某人為了制裁光光,不准他在大熱天的夜裡吹冷氣睡覺。

 

光光從小就是吹冷氣長大的,先說前情提要,我不讓光光冷氣吹整晚,某人阻擋我,一定要讓光光冷氣吹整晚,說又沒多少錢!我說要買竹席涼墊,他竟回我「沒有人在睡涼蓆!」我聽這話,真的傻眼,你們真的沒有人在睡竹蓆或涼墊嗎?

 

不准吹冷氣,這對光光來說,簡直是超級噩耗,但他又不肯把鑰匙交出來,已經快要十一點了,我真的很疲憊,自己洗了臉,上了床,等到二人又大吵起來,我再衝出去勸架。

 

我跟光光說,不論如何,你這樣講話就是錯的,你跟爸爸打架,你打贏也是錯的,因為你是人家的兒子,怎麼說你都是錯的,父母都是愛孩子的,爸爸因為你講那句話,受傷的像頭野獸,亂衝亂撞,因為他太疼你,失去理智,你也要這樣嗎?

 

那你們就永遠吵不完,永遠無法落幕,吵到最後,二個相愛的人都無法回頭,我就舉我跟我媽的例子,拼命勸光光把鑰匙交出去,「鑰匙根本沒有什麼重要,不能進來,你就去超商,媽媽會去接你。」

 

現在看誰先放下!爸爸放不下你講的那句話,你放不下鑰匙,你把鑰匙交出去吧,不然,爸爸最後會更激烈,到時候都收拾不了局面,就當你幫爸爸一把。(我能這樣說嗎?適合嗎?我不知道,已經昏頭了)

 

我真的不懂,能好好講的話,為什麼要這樣搞得亂七八糟?上次某人還說,光光會殺人,這次說他是流氓,「我能不能再聽到這些話」,奇怪,今夜的我很平靜。

 

我也挨罵了,也沒還嘴,還不能滿足某人過度放大的自卑嗎?我真的覺得某人神智不清。

 

 

 

 

arrow
arrow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