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二天陪朋友去參觀月子中心,比起十年前,我住的月子中心,只能怨嘆自己太早生了,如果有這些美味料理,直接放生老公了。

所有的消費市場都會分成高、中、低,如果只能買低階產品的人,也不要太傷心,在現在的社會中,高階產品規格會下放到中階,過個一年半載,低階產品也會有哦。

十幾年前的月子中心,是由家庭的月子中心文化升級而成,在很多服務上,都比較簡單,包括外送的月子餐,我也訂過。

滿懷期待想說,會有很厲害的餐點,結果,竟然送了粽子這種東西 ⋯⋯ 當主食,這隔壁市場就有啊,湯湯水水的東西,市場也很多啊,送來的好像是自助餐來的東西,這樣一餐要收我 400 元?吃了二餐,就直接退掉了。

 

我想,現在外送的月子餐不會這樣了。所以如果有預算考量的媽媽,其實也可以考慮月子餐,現在人營養夠,其實不用那麼多食補,或者看中醫,幫忙抓點中藥,應該也是很方便的。

 

2021 年的月子中心,是 五星級飯店、米其林餐廳、月子文化組合而成,渾身上下散發建築美學、美食文化與傳統養生的概念,還沒進去,就有一種暖融融的氣氛散發出來,搞得人心情大好。

 

今天參觀的這家一進去,就是飯店大廳,服務人員都有制服,上下樓都要刷卡(我知道很多家都有,不用再翻白眼了),停車場也都很齊備,我覺得停車場在旁邊很重要,誰要跨過二條小路,再走到月子中心啊。

 

菜單料理也很誇張,天天的每餐都不一樣,螢幕上說有螃蟹跟龍蝦,我還想說,可能是照片好看的吧?

哦,nonono~ 經過詢問,是每~週~都~有~龍蝦~螃蟹~。

 

我問,那不是寒性食物嗎?產婦能吃嗎?

 

對方客氣的說,偶爾吃一下還好,不過,很多媽媽會給老公吃,真正是「一人吃、二人補」。

 

那傳統的🐔麻油雞🐔呢?

噢,那當然也是有的啦,不過聽說很多媽媽都不愛吃了。

 

以前產婦喝的 🥣 生化湯 🥣 ,現在也不喝了,因為現在的醫生都會開「子宮收縮劑」,就不用再喝生化湯了。

 

只能說,月子中心真的是可以讓產婦好好休息的地方,手忙腳亂的新手爸媽,的確很需要幫助的。

 

對了,我今天參觀的這家 平均價格是 5500 元,個人感覺跟我以前坐月子的費用,多了一咪咪,但還可以接受,台北更誇張,一天要一萬以上。

雖然多一咪咪,但食材上好很多,醫師、護理師也都有來幫忙看小朋友、產婦,態度比較專業。

 

我之前坐月子的時候,就是一個女生進來,問了二、三個問題,就走了,從此不見人影。

 

現在月子中心已經變成一種產業了,一整個很厲害啊。

 

少子化,已經大大影響台灣各大產業,大家快生小孩吧!(十年前,長輩也是這樣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中心 台中 龍蝦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