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台日桌球好手的婚姻產生問題,我想到之前的一對璧人朋友,她們在大家欣羨的眼光中,竟然離婚了!留下二個年幼的孩子,一個五歲、一個八歲。

這種故事,其實我都不想聽,因為我好希望她們能復合,抱著這樣的期待十年,當年缺牙的那個小男孩,如今要考大學了,我也在每年的失望中,逐漸了解,很多事情真是回不去了。

 


這位男生朋友 甲,遇事就會說,「好,我問問乙(甲的妻子)。」你以為他很尊重妻子,對吧?

乙個性很好,或者說,跟我個性很像,都是都市女孩,所以我們經常聊得蠻開心的。

當然,跟她住得不是我,是甲。

 

後來,陸陸續續聽到一些事情,可以體會到一件事,他的退讓,不是真的想退讓。換句話說,福原愛,也不是你以為的福原愛。

 

甲成長在鄉村,早年的鄉村與都市,有一定的差距,所以大家都要往城市跑,也希望自己能像城市人一樣的生活,比如旅遊、買好東西、過著親愛的小夫妻生活。

乙的意見,甲很自然的,也認為通通是對的。

只是,當乙以為,甲是因為「愛自己」而事事聽從時,她忽略了甲的感受與他的成長。

甲是成年人,城市裡,可以參考的生活原型、妻子原型,都非常的多。

當甲逐漸成長,而乙卻還沈浸在高中認識的那種粉紅色泡泡中,以為自己還是甲心中的女王,卻不知他的不滿已經愈來愈大。

 

甲,外遇了,喜歡上一個同校的年輕女老師,開始夜不歸營。

乙,試圖向婆家求救,無奈,甲心意已決,不願再回頭。

 

(好爛,你不是應該把婚姻處理好,再來談另一段感情嗎?不過,現在小三也不在乎啦!)

 

甲乙一起買了一棟房子,住在乙的娘家附近。

乙的哥哥也有一棟房子,但因為不在這個城市工作,乙就說,要幫哥哥顧房子,全家搬去哥哥的房子住。
 

乙對婚姻盡心盡力,自己的父母雖然身體微恙,但也幫忙照顧二個孫子。

乙照顧家人身體健康,所以在家種了一些簡單的蔬菜,叫甲工作回來,記得澆水。

 

以上,甲都不能接受,但他為了「當一個城市人心中的好丈夫」,每每選擇了服從妻子,以致婚姻破局。

 

其實,我的婚姻也有這個狀況,婚前,某人對我也是百依百順,說什麼都好,可是,婚後咧?

某人跟甲不一樣的地方是,我們婚後他就堅持要住婆家(婚前說要搬出去)。

後來我們住在外面,他屢屢表現極大不滿,我說什麼,他反對到底。

每次出門,都一定要「戴上」他媽~對,他媽是我們旅遊、生活的標配,沒有他媽,哪都不用去,前年極為難得的日本之行,所以我經常自己帶孩子出門。

我們就住在最熱鬧的地區,不好意思,草悟道每次都是我跟孩子去,他假日從來只要回他家。

 

 

我們早撕破臉,但之前我太忙,沒空去處理離婚的事情。

我剛說過,人是會進化的,

某人當然也在很多朋友中,聽到、學到夫妻生活的點滴,於是乎,在這一年中,有微微小小的進步。但我已經元氣大傷。

 

回到小傑與小愛的婚姻,我自己是覺得,小愛在做她以為可能受到疼愛的退讓

但小傑只是把這些當成「媳婦應有的態度」,搞不好還覺得妻子做得不夠,用惹人厭的「你現在是台灣媳婦喔」的態度講話!

 

他忘了,她可是世界知名的桌球天后,不是平民百姓。雖然,回到家裡就是凡人,但小愛當過凡人嗎?

 

小傑沒有體貼小愛已經退讓的心意,還以自己的標準要她遵守—這也經常發生在某人身上,我們家那邊的媳婦都能 XXX ,為什麼你不行?—

坦白講,如果男人娶的是一般的女生,沒有工作、娘家普通,或許還能這樣盛氣凌人的講話。

但是,

如果你老婆有工作(而且還是很厲害的工作)、娘家環境也不錯,男人還要把她當一世紀以前的「油麻菜子」,當然婚姻不保!

 

你也不用哭了,請問,在你精神霸凌妻子的時候,你有沒有覺得你有點不道德?

她哭著說不適應的時候,你有覺得自己應該反省嗎?

她做出退讓時,你感謝過她嗎?

 

(以上的答案,我代替某人回答,通通都沒有!)

 

最後,當然還是希望他們的婚姻能挽回,

然後,媒體不要再自己寫章回小說了,很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福原愛 婚姻 男人外遇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