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日,幫自己買了戒指,便宜的那種,但款式活潑,自己也蠻喜歡的。連平常照護媽媽覺得很累的妹妹,說要讓她挑一款戒指,眼睛也亮了起來。

 

常常聽人說,女人要愛自己,什麼叫愛自己?

就是能自己開開心心的生活,不會因為對方不想聽你分享,而感到鬱鬱不樂。

就是覺得自己能開開心心的逛街,

不會因為某人不陪自己去,就鬱鬱不樂。

其實,

這就是「轉念」,有時見到某人在外面風評很好,就覺得蠻可笑的,很想大家來看看他真正的樣貌。

後來一想,何必呢?講了也是白講,誰會信我呢?

因為他看起來就是道貌岸然,而我看起來就是恰查某,說我在家裡被欺負,誰會相信?雖然努力做個好妻子,退到無路可退,但人家還是不鳥我啊。默默的想,那就算了吧,又不是每對夫妻都會幸福到老,有人就是喜歡林志玲那一型的,你長得像林美秀,做到死,也沒人鳥你。

 

不斷追求自己在家裡的地位,弄得大家都不痛快,

 

經常想起張艾嘉唱的「走吧!走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長大~」現在才能體會那種酸苦,勉強一笑吧,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分飛。

上次他的朋友說,誒,你到現在還跟兒子睡啊?我笑笑,對啊,某人就是這樣堅持的啊,家裡暗的跟鬼屋一樣,我找了師傅來看,用了最便宜的價格,他還是不換,還撂狠話,「你敢換,以後我每個月就不給你錢。」

 

能說什麼呢?這種情境,誰能懂?太好笑了,換了七、八座燈,這樣只要一萬八,通通都不行,所有的事情都要他點頭才能動。

今天晚上跟他說話,他也不太想聽,每天在家不是睡覺、就是滑手機,這樣也好,感情太深,驟然失去,會太痛苦,尤其像我這種重情重義的人。

不過,

誰又在乎你的情義相挺呢?社會上多的是軟土深掘的人,所以,多多欣賞美麗的故事吧,才不會對人生感到絕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善待自己 結婚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