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要生,也要教」是一句老話,也是一句很難實現的話,尤其今日都是雙薪家庭,孩子都送往安親班,這幾天因為疫情在家,看到孩子的課業,一塌糊塗。

 

不管如何,孩子終歸是跟著父母的,小學風氣會影響到附近的安親班,安親班會盯得緊,就是學校老師盯得緊。

 

我鄰居念 A 校,也是我們原來的學區,我因為自作聰明,覺得  A 校校園偏小,孩子下課去哪裡玩啊?所以自作主張地把他轉到 B 校, B 校是百年小學,我以前的母校,當然我是很有自信的了。

 

但是,我忘了一句話,「舊愛不要留戀」,為什麼?

 

因為時過境遷,舊愛會隨時間變樣,隨環境改變,永遠生活在童話中的公主、王子才是凍齡的神話。

 

B 校現今校風不佳,老師不敢管,上課秩序也不管,雖然家長都支持學校,也沒有難搞的家長,但(保守的說)孩子學了一堆髒話回來,今年元旦時,我大怒不已,責罵孩子一頓。

 

說實在的,我一直以為把孩子交給安親班,看他每天回來功課都寫好好的,以為沒事,後來才知道他的數學一堆破洞,加上中年級老師又不認真,不管秩序,搞到別班老師來班上訓人(上課中喔),那時我拋夫棄子的沒天沒夜,忙著工作上的事情,直到五六年級,才發現功課一團糟,尤其是數學,很多觀念都沒搞懂。

 

後來問孩子,他說,安親班就是給他們抄啊,說實話,那麼多孩子,除了他們學校的版本,還有其他學校,孩子也有脾氣,安親班老師哪來那麼多時間又要顧孩子、又要講解孩子不懂的地方?

 

我們又不是有錢人,一科請一個家教,還好為時不晚,多挪點時間陪孩子吧!最近看孩子功課有進步,也搞懂一些數學,又叫他好好背唐詩,連很難的唐詩都背好了,這麼多年下來,我最大的體會是,教孩子還是要靠家長自己,我們鄰居也很忙,她是一早六點把孩子挖起來,教孩子不會的地方,我是非常佩服她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