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光光非常的可愛,但有時實在太調皮。我每次怒斥他的時候,心裡總有一點不安,因為它就像我小時候,皮!

 

今天去接光光的時候,站在門口想說等一下要讓他吃什麼,要聊什麼。

 

結果,園長一臉嚴肅地告訴我,光光在搭計程車的時候,偷偷用身體擋住,擅自開門,還好老師聽到聲音,及時發現。

我聽到都傻了~園長又說,這是非常嚴重的事情,所以,所有去參加的小朋友都有小禮物,只有光光沒有。

 

我勃然大怒,車行中開門?太危險了吧!站在門外,我大聲質問他:「你為什麼要開車門!」他不說話,後來我很火大,要他不准吃飯。

我百思不得其解,我載光光時,我也沒有看過他去開車門,為什麼他會這樣做?會害死人吧?

我沿路斥責他,問他,他都不說話,我氣炸了!後來,我罰他跪在大馬路邊,你不說話,就給我繼續跪!

 

回家後,我命令他去洗布鞋。一邊看他洗,一邊又問他。

光光卻說,他沒有去開車門,他是把車門旁邊的孔的蓋子蓋上去而已。

我想,有這種蓋子的車子非常少,不斷詢問他,「你真的沒有開車門?」

 

光光給我的答案都是他沒有開。我後來又打了 line 給老師,告訴他光光的說法。

 

不管園長有沒有冤枉他(當然是希望有,不然孩子做這種事情,未免太危險),我最難過的是,我對自己的孩子不信任,沒有先問過他,就暍斥怒責,看著他張著圓滾滾的眼睛,我還覺得他在給我裝,更是嚴詞痛罵。

 

光光的老師這一年來,循循善誘,從不發脾氣,我是很佩服老師的,光光進步也很大,比如會聽大人說話,會思考與人的相處,會重複念著老師說的話「要聽媽媽的話」,樣子樸實可愛。

但園長這樣說,也真是嚇到我了,因為他有時真的是會做調皮的事情。

 

現在我實在無法知道應該怎麼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