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訂婚,我覺得差強人意,有些部分可以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的訂婚是在餐廳舉行的,因為我們家那邊太難停車了,以我的經驗估計,等三四台車都找到車位,停好,我們飯大概也吃飽了,所以就改在餐廳。

我在網路上看到好多新娘都好用功ㄟ,自己找場佈、自己做小禮物、買花布置等等,我是沒有這麼手巧,又很羨慕。所以,基本上,我有問餐廳可不可以小小弄一下,他們說會,那我就放心了(不然我也不會弄,又沒有預算)。

到了當天,大概是因為婚紗照一擺出來,就開始覺得餐廳喜氣洋洋起來了。

不過,最大的敗筆是,我們的訂婚儀式定的太早了,十一點開始,等儀式結束,大概才十五分鐘不到。男方家人又不擅長社交,他們之間好像也都不太熟一樣,大家都不講話,就一整個悶到最高點。

敬茶的時候,男方家也沒有準備好話,所以,整個儀式就是很「肅穆」的,大概只有我在笑吧,我從來不知道感覺會這麼糟糕ㄟ。

我們家這邊自己都很熟,也很熱鬧,可是,看到他們家的人都不講話,也沒有辦法,只好找自己人講話。

媒婆是第一次當,所以,也不太有經驗,之前,老公說要演練一次,我還說不必了,果然是,很生疏的啊。

這些小瑕疵,加上將要發生的大敗筆,就讓我那天心情一整個低啊。

儀式迅速結束後,長輩都入座了,然後勒,還有半個小時,才開席。我只有請六桌,所以,剩下空著的桌數就很明顯,我媽又很緊張,她一直跑進來問我說,你的朋友到底什麼時候來?!現在已經幾點幾點了…

我被她弄得緊張起來,趕緊一個一個打電話給朋友。我又戴手套,手機不斷滑掉,我媽又不斷進來叨念,你的朋友到底還有幾個會來的?

後來,總算在十二點半開始了,可憐的長輩們,已經餓了一個小時了!

體悟:

一、要記得把訂婚儀式排在婚宴前十五到二十分鐘就好,寧願儀式與喜宴時間有點重疊,也不要讓長輩空等,那種感覺真的很糟。

二、地點要寫清楚,我同學說,地點報的不清楚,我以為已經講的很清楚了,而且還不是一個人跟我講。唉,用我自己的眼光去看,還真是不體貼。

三、如果媒人婆是比較沒有經驗,可能大家事前要練過一次。

四、提醒男方,每人準備一句好話,不然,全場鴉雀無聲喔,真的超尷尬!

五、有一些禮儀,最好事前都要講清楚,因為真的每家每地的習俗都不一樣,盡量以和諧的心態去協商,不要說傷人的話,例如:「唉呦,他們家怎麼這樣啊」

六、如果預算有限,可以大方的盡量大方,不然,真的會傷和氣。比如,敬茶紅包,男方一人給兩百,我們家這邊就會想,訂婚是展現迎娶的誠意,兩百的 紅包?很久都沒見過了!現在應該都是六百起跳吧?所以,那天回來,我媽跟我都不舒服。因為訂婚展現的是一種誠意,這樣,就覺得挺沒有誠意的。

訂婚當中,我覺得,真的會有很多摩擦,我自己的感覺是,不要把這些摩擦擴大,能溝通的就盡量溝通,不能溝通的就忍一忍,畢竟,這是婚姻的前奏,以後,在婚姻中,兩人也是會碰到很多意見不合的地方。我覺得趁這個機會,兩個人可以坐下來,好好的討論一下。

記住喔,無論多生氣,也不要說出傷人的話。難聽話一出口,就會是傷痕了。切記!切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