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新娘秘書,我不知道是不是每個新郎都可以接受,像我老公第一次聽到新娘秘書的價錢,他完全沒有辦法接受。當然,這跟他的生活圈、社會經驗都有很大的關係。為了新娘秘書,發生了我們之間算是比較大的爭執。

一般的新娘都知道,新娘秘書是三千到三千六起跳,如果是比較沒有經驗的,可能會打個六折(折數不定)左右。我老公第一次聽到這個價錢,訂婚加上結婚,大概要一萬八,他說:「這樣已經可以買一組沙發了耶。」


當然啦,如果你跟新郎已經準備很多錢要結婚,那當然,看我們的婚禮,可能會覺得很寒酸之類的,這也沒辦法,因為每個人條件、婚禮重點都不一樣囉。

老公說,他問了二哥,二哥說化妝應該只要五百元吧,我聽到,我都快暈倒了。最後,我說:「那你不要問我,你自己去問二嫂。她絕對不可能說是,五百元。」果然,男生可以花大錢在PDA、車子,就是不能接受「只是」一兩個小時,就要洗掉的東西,為什麼要花到快一萬?

我的訂婚是二個妝、二套衣服,結婚是兩個妝,兩個造型而已,第一個新娘秘書是在「非常婚禮」上找的,報價一萬八(因為結婚是清晨五點迎娶),後來被老公哀求,請我退掉。我也照辦了。

等我下次再遇到老公時,他果然支支吾吾的,我想,他應該得到正確答案了。

基本上,我也沒有什麼堅持,就覺得也行,後來,跟朋友問了一下,有認識在作新娘秘書的,我就請她幫忙了。訂婚改一個妝、一套衣服;結婚不變。結婚有請新娘秘書,六千元。訂婚是在家裡附近的美容院化妝加上造型的,三千六。

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很漂亮的新娘,妝跟頭髮都做得相當漂亮。我的新秘化妝不錯,可是,造型就有點失望了。因為我是短髮,所以她把頭髮先綁一個馬尾,用假髮頂在頭上,有很多捲捲的那種,其實,我很不喜歡那種髮型。

我的髮型跟二嫂快十年前結婚時,差不多耶。

我覺得這種功夫,真的是很細緻,我不跟新秘殺價,因為,這種功夫是整體造型,不是戴上一個假髮,就完事了。後來,我回來看到一些新娘貼上新秘做的造型,真是很值得那個價錢的,頭髮梳得很漂亮,妝也很好,有的新秘還會做手工小飾品。

一個髮髻要做的又快又好,那也是時間的磨練。妝要看人畫,也是要功夫的,像我訂婚時,美容院可以把我的臉畫的又輕又透,斑點都不見了;結婚的新秘就沒能把斑點遮掉。

但是,結婚的新秘人很好,早上三點起來化妝,五點跟我到婆家,我們兩個都好睏,一直到中午請客,她才回去,她不會提我頭上的白頭髮如何;美容院的老闆娘功 夫很好,可是會在旁邊碎碎念,唉呦,你這麼年輕,怎麼白頭髮一堆啊,嚇死我了。我知道她是好意,可是,我覺得心裡不舒服。

自己辦了婚禮,才知道網路上很多新娘分享的,都是要很多錢堆出來的,如果有錢,那我覺得還挺不錯的。像我是沒錢的,我就簡單一點,無所謂,我看的也是以後的生活,

而婚禮中的許多不愉快的事情,就當成是人生的磨練了,事事哪能盡如人意呢?其實,婚禮上,最漂亮的是新娘的笑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