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完第一天,我去餵奶,要離開的時候,護士拿了一個小瓶子給我,叫我去擠奶,或許,錯誤就從那裡開始。

 

因為我沒有告訴她,我不會擠奶。

 

於是,我拿了小奶瓶回去房間,繼續我的吃吃喝喝,蒙頭大睡。

 

 

第二天,胸部漸漸漲起來,我還是沒有警覺。依舊把餵奶當成好玩的事情。

 

 

去餵奶的時候,一位護士甩甩手說,「啊呀,每次幫媽媽擠奶,我手都好酸。」「會痛喔,現在胸部漲起來了,一定要擠出來。」我看那位產婦臉上驚恐的樣子,心裡想,哇,好可怕的護士啊。

 

 

之後,我每次都盡可能的避開護士,問我有沒有奶,我都小心翼翼的答:「有」,另一腳則準備著,如果護士要「幫我擠奶」,我就馬上落跑。

 

 

 

後來,我想起來,好像有人說,熱敷會有幫助,因此我就順便洗了熱水澡,用熱水拼命沖我的胸部。希望餵奶順利。

 

★  其實,這時候,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只是自作聰明的使用小偏方。現在想想,真是好笑哩。

 

光光第二天

 

在網路上,曾經看過一張圖,是把小嬰兒的臉擠成御飯團的形狀,應該是只有剛出生的這一兩天,因為我有試過,嬰兒長得很快,就沒有辦法放進雙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