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了 去年八月與今年二月的事情,很多事情我還是想不通,只是選擇遺忘。

 

不過,遺忘畢竟只是消極的逃避的方法,那個大大的傷疤還是在的。

 

我想永遠記住這傷痕,但是,又想不通為什麼要把這些傷痕記得這麼牢?但是,太痛了啊,真的不想再來一次了。

 

 

去年的生日是有生以來最難過的一次,跟某人的關係已經降到冰點,當時,怎麼溝通都沒有用,他堅持要我在遙遠的兩地通車來回,這樣才能顧到他媽。也不願意找保母,說他媽可以顧。完全不管我的建議,覺得我就是要花他的錢。還說,「你自己賺得都不夠了,你有錢找保母嗎?」

 

我是兼職工作,這也是當初我們的共識,沒想到現在卻成為他傷害我的藉口,我說,今天如果我們兩個賺的錢調換,難道我會說,你賺的錢少,你自己想辦法,我不會幫你出錢,那何必組成家庭?何必生小孩?

 

我氣得打包收拾好在婆家的私人物品,一件不剩,我提著包包準備送他出門,就從此消失在他面前。你離不開你媽,那好,我成全你!我跟光光遠走高飛。

 

沒想到,我就在那時候聽到了一個驚人的消息,他跟一個女的 ooxx ,那時,我說,你不說我也知道,因為你的心根本不在這個家上,所有我跟你討論的,你都反對,你無心打造一個屬於我們的家。

 

加上,上次跟他一起吃飯,聽到他講一通很怪異的電話,「我等一下打給你」,哇,是什麼人跟你熟到這種程度?從講話的語氣來看,應該是家人吧?想來想去,還真沒這號人物,難道是小三?

 

果然被我猜中了~聽到那通電話,我心裡很不舒服,問他是誰?他說沒有,是一個朋友。今天晚上果然就招了。

 

離他出門只剩下二十分鐘了,我真是氣的講不出話來。

 

整晚我都睡不著覺,我沒有辦法想像跟他的婚姻怎麼走下去,一肚子的怨氣,加上他跟這個女的事情,但,隔天一早,我就決定原諒他了。一早六點半,我開著車、載著光光去飯店找他,他一進車裡,握著我的手,一臉的感動!

 

今年二月過年,他不在,我請到家的親戚都留言給他,祝他新年快樂!一心期盼著他趕快回來。

 

然後,就在情人節的當天,我發現了他寫電子郵件跟另外一個女的示愛,說他寫了簡訊給她,沒想到她真的回了,他很高興,我愣住了,兩人來來往往的好幾封信,中間有漏信的部分,我猜他是打簡訊加上寫信、通話。所以很多地方連不起來。

 

女生看起來還挺理智的,可能是覺得這個人已經結婚了,怎麼還跟我講這些?

 

但,女的還是寄了照片給他,我下載了,看了這些照片,腦中一片空白。他稱讚她的照相技術好得不得了,「怎麼樣的心性能拍出這些照片啊?」我不禁冷笑,你不知道有一種東西叫單眼相機嗎?井底之蛙!

 

我心裡很難過,我拍的照片,他從來不仔細看,總表現出一副沒興趣的樣子。我寫的文章,他也沒有興趣看,偶爾寫信給他,也從來沒有回過。但寫給這個女生每封信,都滿滿的,滿紙情意。


第二天一早五點半,我就沈不住氣,打給他,我沒有明說,但語氣很激動,我想不通,你想要做一個「更好的人」,為什麼會去做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

 

你跟那女的示愛,你有辦法對她負責嗎?如果沒有辦法,那你憑什麼要她為你付出時間與心力?且,我第一次就原諒你了,那次你還很痛悔的說:「我從沒想過這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

 

所有的痛悔都是假的?你已經習慣隨口說說了嗎?還是你根本頭腦不清,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事情?

 

某人接到我的電話,還說,你又再鑽牛角尖了,等他會意過來,果然馬上就把密碼給改了!我進不去了,我不知道接下來要怎麼辦,腦子一片空白,又是一晚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