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我們家開始出現香蕉、芭樂、鳳梨、香蕉、芭樂、鳳梨、香蕉、芭樂、鳳梨、香蕉、芭樂、鳳梨⋯⋯我沒打錯字,我們家夏天永遠的只有這三樣水果,西瓜當然會有啦,偶爾出現奇異果、蘋果,某人也會買光光愛吃的芒果,午夜夢迴,看到網友貼出的美食、水果盤,我便悲鳴不已(然後一睡解千愁)。娘家每年夏天,都會有荔枝、水蜜桃、櫻桃、葡萄等等,吃到自己高興為止,結婚後,這些水果就像我逝去的青春,再見再見~再也不見!

上週,我真是受不了,跑去買荔枝來吃,大吃特吃,婆家會買,但婆婆也會看我都吃了多少,馬上把水果盤移到光光面前,叫他快點吃,所以我在婆家就像選中國小姐一樣,默默地吃二口,就放下來,內心 OS:稀罕嗎?我在娘家都吃到飽,是有什麼了不起的?但你知道,有一句老話說,夏蟲不可語冰,婆婆是不可能了解我的娘家世界的,某人也不可能,他覺得「世上只有媽媽好」,你敢說我媽?跟你拼了!

 

悲慘的過往,不復重提,先問問一斤荔枝的價格?我獲得謎樣的數字 79 、 99 、 120 。

 

某人上週大概看到我饞荔枝的樣子,買了二把回來,今天我們就在餐桌上討論了起來(奇蹟出現,夫妻竟然可以同桌討論),他告訴我,菜市場某一家的水果、青菜都非常便宜,一斤 79 的荔枝也是他買回來的,我買的 99 、 120 品質都跟他差不了多少,而且 120 還是在類似百貨公司的店家中買的。

 

娘家媽媽在買任何青菜水果,完全比照五星級飯店,什麼都是最好的,最大的,最美的,當然價格很高了。我坐月子時,我媽碰到我婆婆,嘟了一盒一斤 120 元的番茄,要給婆婆吃,還跟她介紹了這番茄多貴、多好吃。

 

視 1 塊錢為 100 塊的婆婆像看到鬼一樣,拼命搖手搖頭,不要不要。我媽當然覺得很奇怪,給你好吃的水果,你為什麼不要?就一直拼命督,「這很好吃啦,你吃吃看。」我媽以為婆婆嫌棄她買的番茄,殊不知我婆婆自己一人拉拔三個小孩長大,看到這樣花錢的娘家媽媽,氣都氣死了,哪裡還會吃?
 

我坐在床上,只好說,「媽,你自己吃啦!」

 

娘家媽媽出生的家庭就是蠻好的,對於長相不好的水果,正眼都瞧不上。我對此曾經提出疑問,好看的水果,農藥不會噴很多嗎?當然,我就被罵了,給你吃還要嫌什麼?

 

今天在餐桌上的討論,我讓某人痛快地講著,漂亮的水果到底有多「害」?「你不要看那個番茄小,那才有蕃茄的原味。」

 

「那你覺得,這跟農夫種植的技巧有關嗎?」

 

「你要說有關,當然也是有關係,大家都希望種出漂亮的水果啊。但是如果你只要又大又漂亮的水果,那農夫當然拼命灑農藥啊。」講到農,某人就像是講到自己的親人一樣,向來不想跟我講話的他開始侃侃而談,「像你媽就喜歡買那種漂亮的水果。」

 

我點點頭,我在婆家吃到的水果、某人買的水果,大小都是我媽買的 1/2 吧 ?不過,吃過三種荔枝,我覺得味道真的是差不多少,大的話,是以 120 最大,可是妹妹評價不好,她覺得品質不好,只是外殼漂亮,我也搞不清楚,因為我們吃到的都還蠻好的。

 

為什麼上週買了這麼多荔枝?因為我拿荔枝給老妹的時候,她竟然感動得快哭了,「我好久沒吃到荔枝了」,妹妹辭掉高薪工作,回來照顧中風的母親,不說節衣縮食,還十分喪志,我也不知道怎麼安慰她,只能多買好吃的東西給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原生家庭 娘家 荔枝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