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某人邊看著事先準備的麵包、泡麵,問我晚餐要吃什麼?因為民宿女主人推薦她們的餐點好吃,兩人套餐五百。某人受到中午地雷餐廳的影響,覺得萬一吃的不滿意怎麼辦?我大笑,老闆娘老王賣瓜啊,我們就既來之,則吃之。

晚餐有高麗菜、豬腳(或白斬雞)、烤鱒魚、豬肚湯,前三項都可以算是一百分,真的非常好吃,豬肚的部分,豬的特有味道還在,且豬肚有點咬不爛,這有點可惜。不過,這一餐大大填補了中午地雷餐廳帶給我們的失落感。

原來,老闆娘原本是開餐廳的,做餐廳已經二十幾年了,她說自己的手藝不是多好,但因為食材都挑上等、新鮮,也不需要多大功夫,就很好吃了。

原來如此。


早餐有厚片土司跟三明治,厚片土司有夠厚,大概三公分,飲料也很好喝。


不過,服務人員並沒有跟我們說有三明治,只說有厚片,我們問有無其他選項時,言詞中也有點閃避,應該是不想多費事吧。後來老闆娘問我們要不要吃三明治,我們才知道還有三明治。


吃完早餐,老闆娘帶我們去逛園區,我嚇一跳,還以為谷點是幾個房間就沒了,沒想到還有園區。

古色古香的廁所旁有一片空地,再往前,有個大灶,老闆娘解釋,三、四月產竹筍,竹筍要「火空」很久,很適合用大灶來做,一來不用到瓦斯,二來山中柴薪遍地都是,揀都揀不完,正好拿來使用。

我們繼續往下走,是個陡坡,中間有石頭鑲嵌的小梯,兩旁種了很多的櫻花、果樹,李子、南瓜、奇異果、柿子、枇杷、百香果等等,還養了雞。老闆娘邊走邊跟我們解釋,這是什麼果樹,她們不噴藥,所以蝴蝶蜜蜂很多。她說,種樹就是為後代而種的,所謂前人種樹、後人乘涼,現在不種,更待何時?

我們就像劉姥姥逛大觀園般,東張西望,頻頻讚賞。

 

老闆娘指著一片高達二到三公尺的檔土牆,說光這片檔土牆就花了兩百萬,包括水泥、作工等等。

過了擋土牆,往上走,看到她們養的動物,藍色頭的火雞,還有其他雞隻,由上到下的三個活水魚池,有十幾隻大錦鯉,游來游去。這裡也種了許多樹與植物,老闆娘一路解釋,說種樹最重要的就是了解當地的植物,高山的植物長在高山上,就一定漂亮,滿園春色,可惜我都看不懂。

再往前走,竟然被我們發現了老闆的木工工作室,我繞了一圈,哇,機器還真多。聽說老闆是台北工專紡織系畢業的,可是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養動物,老闆娘則喜歡美食、種植物,兩人在一起,真是絕配。

繼續往上走,邊爬石梯,看到停車場就在上面,一轉頭,哇,還有兔子啊?我們一靠近,兔子跑過來跟我們問好,光光離欄杆兩三步遠,不敢靠近。我們繼續往上走,回到谷點的門口。

老闆娘又跟我們介紹,還可以往上走,有很多漂亮的鳥,啊?還有養鳥?我們又繼續往上走了十幾步的階梯,哇,一小片平台,還擺設有桌子,遠眺青山,視野真棒。

往裡走,有好幾個大型籠子,裡面有多種不同的鳥,好像還有竹雞。在鳥籠旁,是一小片的菜園。

我跟某人都很滿意,心中默默的許願,希望下次還可以再來一次,渡過悠閒的一日。

 

P.S.

此行最扼脕的是,照片全被我刪除了,真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