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餐廳因為被列入永不錄用,所以就放膽來寫吧。我也只是平凡人,這家因為偶像劇聲名大噪的餐廳真是讓我太失望了,不過,它能開了七家餐廳,我還是挺佩服的,只是以後當然就不可能再去吃了。

我們要去拉拉山的途中,某人突然問我,要不要吃 XX廚房 ? 我大吃一驚,心想你這個世外桃源人怎麼會知道這家餐廳呢 ? 某人一向不輕易花錢,我當然很快說好,我們去的是復興店。




XX廚房的餐廳都有很漂亮的景觀,很舒服的大廳 ( ? ) ,舖上的紅磚看起來很舒服,我們進到用餐區,一看菜單,真貴啊,都要四百到五百左右,我們兩個決定合點一份餐,因為還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個決定是對的 -- 吃完後,我們在心中吶喊著。


首先,它的景觀很漂亮,庭園也做的很不錯,面對的又是一片青翠的山景,令人心曠神怡,不過,該店當天應該只有三個工作人員,我偷瞄了一下,廚房只有一個人在忙,外場有兩個人。

我們等了四十五分鐘,只上了沙拉 + 蔬菜湯 + 麵包,我是不知道各家店的手藝有沒有差很多,但我覺得一份五百元的餐 ( 我們點的是鹽烤虹鱒,460台幣 ) ,蔬菜用個鍋子煮,而且還不是高湯
,湯底黑黑的,吃起來醬油味道很重,該不會只加醬油吧 ?


服務生告訴我說 [這些菜都是熟的,等一下熱了,就可以吃。]


她可能是第一天來吧,或者是從來沒有吃過他家的東西,因為那些菜根本是生的啊,我還傻傻的撈起來吃,因為實在很餓了。某人拿著麵包在餵光光,皺著眉頭跟我說,這麵包只有外面是熱的,裡面還是冰的。

我看某人的臉臭的跟什麼一樣,就夾起鍋裡的蔬菜要給光光吃,某人看著鍋子問我,這些還是生的吧 ? 我很信任服務員,所以回說沒有啦,是熟的,她說這些都已經是煮過的了。

某人指著黑色的湯鍋 ,這鍋子沒有熱啊,而且這些菜根本是生的。

服務生來看了之後,說,喔,忘了插電。又問我們說,要不要請廚房直接煮給我們? 我心想,啊,不會吧,真的是生的嗎 ?

吃完這三樣東西,我們等主菜等了很久,只聽到服務生一直催廚房,椒麻雞快點給我,因為我們坐在廚房口附近,所以,聽到被催最多次的就是椒麻雞。

我算了一下,當天用餐應該有七桌左右的客人,廚房卻只有一個人,這也太可怕了吧。


某人因為等一下還要上拉拉山辦事,開始催她們,服務生問了廚房,說還要六分鐘,然後,很貼心的問我們,要不要先上五穀飯 ? 當然好啊,快要餓死了,五穀飯一上來,我們兩個都傻眼,這是用冰淇淋挖勺挖的飯嗎 ? 也太小坨了吧 ? 我們是點減肥餐嗎 ? 五穀飯裝在一個小小方形的瓷盤上。

主菜鱒魚終於來了,我們兩個埋頭匆匆把這條鱒魚吃完,某人一句話都不吭,我也很沉重,這樣的菜色要四百六 ? 真是超級冤大頭。

吃完主菜,我已經不想吃下午茶了,於是,跟服務生說,接下來要上的飲料跟甜點,麻煩你直接打包,我點的下午茶就取消好了,服務生面有難色的說,可是下午茶已經做底了,我們只好全部外帶。


走到外面,我突然想到,阿薩姆奶茶有什麼底啊 ? 妳們上菜這麼慢,人手不夠,還做了底 ? 光等外帶還等了快十五分鐘(下午茶還包括考一個司康),我帶光光在庭園都玩到兩輪了,是我被唬了吧。

過後,跟某人討論的結果,他認為不給客人退飲料很不合理,他的附餐鮮奶油蛋糕看起來十分普通,黃色的鬆糕上面點綴個一坨鮮奶油,這樣就叫做鮮奶油蛋糕了 ? 我們兩個都很不以為然。

路上,某人一直嘲笑我,你那杯奶茶,喔,一百九耶。唉 ...

下午茶的司康是不錯吃,其他的我都覺得極為普通,或者說,餐廳並沒有用什麼心在上面。五百元可以去吃陶板屋了耶,陶板屋的前湯沙拉主菜附餐每一樣都很用心。

我估計,這家因為 [ 微笑Pasta ] 走紅的餐廳
景觀部分可能就佔了餐費的八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