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蒸好的饅頭

哈哈,這就是我做的饅頭啦,跟大家分享一下。

 

根據穎穎提供的配方,我很迅速的去買了中筋麵粉與酵母。然後,挑選了一個悠閒的晚上,洗好手,非常虔誠的開始了我的饅頭手作。

 

酵母-1

這碗水大概100c.c.,可是我放的酵母好像太多了,所以後來又換更大的碗,大概180c.c。

 剩餘的酵母~我用AVENT的擠奶器杯子裝起來,題外話:AVENT這組杯子真的還蠻好用的,要餵母奶的媽媽可以考慮這組擠奶器。

 

  酵母開始吐泡泡

酵母開始冒泡泡了~穎穎說放五分鐘,可能我加得太多,我吃完飯,才跑來看酵母。

 

揉好的麵團,準備發酵。

因為我在揉麵團,所以沒法拍照,但我照穎穎的囑咐,揉了大概三十分鐘,邊聽音樂邊捏,可是,我發現,麵團還是很黏,後來沒辦法,我就直接開始讓他發酵了。

穎穎知道後,說,這是水加太多了(沒錯,我後來又加了糖水),再加點麵粉就可以解決了。

「由於麵團有加糖及酵母的關係,揉了一會後,會自己出一點水。

所以,如果一開始是加看起來剛好的水,之後,怎麼揉都會黏黏的。」

 

哇~膨脹的也太多了~~

哇~嚇到我了,我洗完澡出來看,發現麵粉變好大啊~

 

成型

再難,還是要繼續啊。

於是我開始搓揉起麵團,放在盤子中。這時的麵團還是非常的黏。

 

蒸饅頭

開始蒸饅頭囉。麵粉的香味慢慢飄出來囉~

我問過穎穎,放在電鍋裡,跟放在大鍋子裡蒸,有什麼不一樣?穎穎的答覆是,電鍋裡的水會蒸到沒有,就會跳起來,但是用大鍋子蒸,水會一直在。

說的是,那我救用大鍋吧~因為沒有蒸架,所以我用小鍋子當蒸架。

第一次我將鍋子反過來,結果因為水在沸騰,就把鍋子給弄翻了。不過,饅頭還是有成功啦~

 

蒸好的饅頭

這次的糖放不夠,所以饅頭味道比較淡。早餐時,我配了台畜的德國香腸,還不錯。隔天我就把這盤饅頭跟光光一起吃光光囉~~

 

蒸饅頭-2

第二次蒸饅頭,我把鍋子內裝了水,大鍋子裡也放了水,繼續蒸,就成功了~

 

繼續發酵中的饅頭

這次用的中筋麵粉大概用了六百克,做了三批的饅頭。也分三批蒸,然後,還沒蒸到的饅頭,就繼續發酵中~真是嚇人。

不過,穎穎有說切好形狀後,還要放十五分鐘,我那時沒有放,就直接拿去蒸,饅頭味道就還是有一點酵母發酵的味道。

等到第三批饅頭,味道(用聞的)才算比較對。

 

 

麵粉超黏的

好吧,因為這次我的麵粉團水加太多了,所以,我的手、湯匙、鍋子裡全部都是麵粉團,好黏~~~最後,我是用牙刷慢慢的刮起來。搞了我將近一個小時,饅頭在旁邊蒸,我就努力的跟麵粉團奮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