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剩下的麵粉拷貝.jpg  


上週跑去跟穎穎吃飯,她提到可以自己做饅頭,我早已聽聞許久,因此興致勃勃要她教我。回家後,就開始來做囉。

好啦,我知道照片看起來一點都不可口,因為是晚上作的,驚心動魄的成分比較多。哈哈。


先公布一下作法好了。

■ 材料


1. 中筋麵粉 1000克(我買的是兩斤,第一次我先用一半,大概六百克左右)

2. 酵母醱粉  10-20 克(穎穎說:我們是用台灣「日正」牌,一般超市就可以買到,一盒有數小包,一小包約12克,我們一次通常用一包半)

3. 糖(一般使用, 帶點黃色那種)3大匙 (一般家裡使用那種傳統鐵湯匙)
  

穎穎囑咐:可多不可少,否則,饅頭吃不出甜味

4. 鹽  1/2 小匙(用來提味, 有加就好)

5. 水 (常溫)

做法

1. 一般吃飯用的碗,加入八分滿的水,再倒入酵母。 -> 放約5分鐘, 上面會逐漸出現白色泡泡

2. 準備一個大鍋子或臉盆, 放入麵粉, 糖, 鹽, 上述的酵母水, 水邊揉邊加, 加到所有的材料都有沾溼就差不多了。

3. 把所有材料聚成一團, 不斷揉, 直到它的表面呈現光滑, 且不黏手, 就可停 (約需20-30分鐘)

4. 讓揉好的麵團睡約20-30分 (它會一直長大)

5. 把麵團 捏或切 成你要的形狀 (或包?)

6. 做好的麵團, 再讓它們睡10-15分鐘.

7. 放入蒸籠蒸15分


===

 

我的糖放的不夠,因為家裡沒有了,我估計大概只有一匙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