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辛苦的媽媽

看這個題目,感覺好像不是很想認真的記下自己的生產經驗…嗯,其實也沒有錯,光光已經快七個月了,現在再寫生產經驗,總是感覺少一點了~而且,也不是兩個人的喜悅,是我一個人的喜悅。

目的嘛~也只是怕自己忘記而已。

 

之前,我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我會一個人生小孩,某人不會在我身邊。先做好這樣的心理建設,一切會乾脆的多!

三月十一號凌晨,我看資料看到兩點多,實在倦了,爬上床睡大頭覺。到了四點、快五點,肚子開始不舒服,不是痛,但是會令我無法入眠。

肚子怪怪的,我就翻過去,再怪怪的,我就翻過來~

後來,覺得怎麼這樣一直翻來翻去的,到底在幹嘛啊~就看了一下時間,發現,ㄟ,奇怪了,怎麼都是五分鐘呢

我當時還沒想到,覺得有點便意~蹲了半天,也沒有什麼東西跑出來。肚子還是怪怪的~

後來,我又跑回去睡覺,還是翻來翻去的~我累的要命,竟然睡不著~

到了快要六點了,我想說,算了,乾脆爬起來上個廁所,活動一下,看腦袋瓜(那時以為是腦子的問題)會不會想要睡覺。

一看,一點點紅色的,醫院跟我講三個產兆的時候,最不強調的就是落紅~嗯,好吧,還是上網查一下吧。

題外話,我還真的覺得網路情人是蠻有可能的事情,因為,所有需要幫助的都是網路幫的忙…某人根本一點忙都幫不上

網友說,如果有大片落紅,就表示,快要生了~我心想,我的才一點點,應該不是落紅。可能是我運動過度什麼的,雖然我到後期,已經肥了二十二公斤,根本快要走不動了。

又很想便便,上廁所時,哇~果真是一大片落紅耶 ~ 我的媽呀,那時好像是六點半了。

我想,我最好做點準備,把陽春的媽媽包拿出來,洗個澡,換上乾淨的衣服,後來想到,也不知道會痛多久,就把mp3也帶上,到時應該可以轉移注意力。

肚子的不舒服讓我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可也不是痛。

後來,我媽煉功回來,七點半左右,看到我換了外出服,一時反應不過來,

「你要去哪裡?」

「去醫院,我覺得可能要生了~」因為護士跟我說,每五分鐘痛一次,就要到醫院了。

我們兩個到醫院的時候,是早上八點。護士楞楞的看著我,可能是想,醫師還沒開始看診耶~

後來,我被護士叫到二樓去,之前產檢都只有在一樓,雖然很想偷偷爬到二樓,看看長什麼樣,可是都沒有這種勇氣。

我一路爬著樓梯,上樓,哇~木地板耶,真不錯,而且是粉紅色的簾子。看起來好溫馨喔。不過,只有我一個產婦。

我爬上床,換上院內的服裝,一個小護士一邊幫我綁帶子,一邊跟我說,你可能等一下就會回去囉~

啥?我完全不懂為什麼要這樣跟我說耶。

又問我,你要不要打無痛?我搖搖頭,她說,晚一點再打,可能就不行囉~

我還是說我不要,這個忙碌的小護士,就去忙自己的了,我睡了一會兒,九點,醫師來看開了幾指。

「喝!你已經開了七指了。不錯喔,你很能忍喔。」

忙碌的小護士又說,喔,你現在不能打無痛了。

 

我開始填表單,怕一會沒力氣生小孩(已經沒睡覺了),請我娘買早餐去~

我在床上打開mp3聽起來,可是,實在很睏,有的時候有聽,有的時候昏睡當中~

後來,更不舒服了,可是,還是不是痛,我忍不住呻吟了幾聲,幾次之後,就有護士跑過來幫我,來,你要這樣呼吸喔,比較不痛。

妙的是,醫師、護士教的不一樣耶~我一直被說「錯了,不是這樣,是這樣」到底是呼呼呼?還是呼~吐?後來生完小孩,才知道醫師教我的就是拉梅茲呼吸法。

我實在很想睡覺,很多事情都記不清楚了,只記得我睡睡睡~突然的痛了起來,就叫兩聲(小小的),護士就會跑過來看。

後來,可能是叫的比較多次,或比較大聲了,護士留在我身邊的次數愈來愈多。到最後,好像還有內診一次,是開了九指,一個護士一直在引導我的呼吸,全程陪伴,她教我的呼吸方法速度就快很多。

 

最後,她又幫我內診一次,大叫,「好,羊水破了,可以進去生了。」

然後,我就被推進去產房了,聽到兩個護士在聊天~講的還是一個名醫太太。

護士大聲幫我數拍,「一、二、三、四…」真的好有力氣的護士,應該可以去唱軍歌了!她的節奏不斷的讓我覺得要奮進!

我一個朋友教我,生產時,不要自己亂用力氣,還好,我在產房裡,就靠著這個大力護士的節奏,把光光生下來了,不然,我自己一個人努力的話,我看應該要很久吧,生小孩果然是有訣竅的。

我奮力吸氣、憋氣、看肚皮…
奮力吸氣、憋氣、看肚皮…奮力吸氣、憋氣、看肚皮…心想,一定要一鼓作氣趕緊生完。

 

忽然,護士叫我不要再用力了,開始打電話給醫師,開玩笑,本人用力這麼久,怎麼可以在這時放棄呢?我不管,繼續努力…我一定要把孩子生下來~

 

醫師進來了,後來,就聽到護士說,「恭喜你!」

我聽到了光光的哭聲,哈哈,好可愛喔,一開始,他好像是口裡含著水、呼嚕呼嚕的哭著~愈來愈大聲,可能護士有幫他清理口腔吧~

眼看一個黑黑的小影子移動到護士手上(那時心裡很懊惱,早知道戴隱形眼鏡來生小孩),醫師說:「皮膚很粉嫩喔」,我心裡覺得奇怪,明明就是黑的,怎麼粉嫩呢?黑人的小嬰兒一定很可愛吧~粉粉的黑色,哈。

護士問我要不要抱他?開什麼玩笑,我哪還有力氣啊,我只看了光光一眼。現在想起來,應該叫護士把他放在我胸前的,真可惜。

 


生完胎盤後,醫師開始縫傷口,還開玩笑跟我說,ㄟ,你要不要把胎盤帶回去?

 

我說,幹嘛?要埋在樹下歐~找不到樹啦。

 

醫師邊縫傷口(好像打了三針麻醉),邊跟我聊天。

推出來之後,還要等二個小時,才能進個人房,中間還有一次護士內診,我聽到「內診」兩個字,有點嚇到,可能是心理作用吧,就覺得,媽呀,傷口才縫好,要內診喔~護士還說,啊~你這樣還會痛啊?

之前我媽就一直恐嚇我,你姐生的時候,多痛又多痛,唉呦~

參考看到網友寫的經驗,後來,我乾脆都不看,不要想,就不會這麼痛了,可不要把痛時刻想著,放起來等。吃飽了撐著嗎?

 

 

註:我知道為什麼會這麼順利,並且不痛,我內心充滿感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