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後,因為心情低落,固定看了幾個部落格,她們從部落格發展到臉書,豐富的生活叫我好羨慕。但今日(十年後),我看到他們將痛苦的一面寫出來,雖然也是歡樂的語氣,此時才發現,不要羨慕別人,人間冷暖如飲水,只有自己才知道。


前二個禮拜,我強烈提出離婚,所有的東西我都不要了,包括孩子,我自己都不能保全了,怎麼保全孩子?孩子跟我談好,週五晚上就到我那裡去,週日早上再回去爸爸那邊,我想也好,起碼假日不要老是在婆家看電視,我真的會抓狂。

誰會把孩子交給婆婆帶?犧牲自己的孩子,去當孝子,我真的想不通。

我在婆家已經夠黑了,也不想每次回去就跟婆婆爭執吵架,除了三大節日,已經很少回去婆家了。

每個週末,某人堅持要帶孩子回去看他媽,我成全他,孝子嘛。我如果帶孩子出門,他寧願在家看手機、看影片,等到我帶孩子回家,他就帶孩子回婆家,反正他只對回他媽家有興趣。多年以來,都是如此,好累。

後來,我終於覺得很想離開,孩子已經讓他媽寵得無法無天,在家又不准我管孩子,他多次在我教訓孩子時,吼我。本來不想跟他吵架,幾次之後,我吼回去,叫他閉嘴,只敢罵老婆的男人,你有什麼資格大聲?

要孩子好?你怎麼不去跟你媽說?「讓他看(電視)啦,讓他吃(零食)啦!」婆婆這樣說的時候,你出聲了嗎?就覺得你媽可憐,需要孩子去陪她,犧牲了孩子,你算什麼父親!

 

孩子以前還小,旁人不說什麼,現在都說得很白了,一位我很尊敬的書法老師直接說,孩子「有時」講話很沒禮貌,孩子現在也很會耍賴了,都是他媽寵出來的,他一個字不吭,他要當孝子嘛!

到朋友家,孩子也是馬上就地躺下來,我氣壞了,叫他馬上給我起來!

朋友見我怒罵後,才說孩子每次都這樣,怪不得她後來很委婉的說,孩子如果不想來,可以不用來(我們有一個讀書會)。

 

什麼習慣?就是在婆家養成的,堂哥每次都是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堂哥不在,孩子就學堂哥,躺在沙發上看電視,來我家也是躺在地板上,到底有多懶啊?

 

我這幾次回去,都叫他不准這樣躺,沒規矩!

 

每次某人都說,讓孩子跟堂哥玩,有伴,叫我不要插手!結果堂哥在幹嘛?在玩電動、在看電視!
 

這幾年,我真不該相信某人,成全他去當孝子,我的要求沒有一樣做到,只會敷衍我,「有啦,我都有給他刷牙。」拜託,根本就沒有!超級會鬼扯,可是某人外表看起來卻非常恭順,真是道貌岸然的最佳解釋。

 

看到孩子這樣,真是痛苦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ㄏㄧㄣ 生活 婚姻大崩壞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