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又回來寫了,因為令人超火大的二二八連假實在是沒法對外人說,姊妹們也都聽爛了。

連假四天,某人一心只想帶他媽出去玩,配角我沒意見,因為已經習慣了。我想去板橋看林家花園,他非常想帶他媽去武陵農場看櫻花,我一聽就頭大了,只有武陵農場能賞櫻嗎?為什麼要去人擠人?他興致沖沖的這麼規劃著——

早上六點出發,經埔里、清境農場,直達武陵農場,在此停留吃飯賞櫻,再出發到宜蘭三星(住宿),隔天直達板橋。

我完全不想在車上待 7 個小時(不算塞車時間),於是提議,反正我跟你媽吃、玩都不在一起,不如我隔天直接到板橋等你們?某人不同意,又說,山路給你開。

為什麼山路給我開?

這就要提到上次不愉快的經驗。他上次去日月潭,一路甩尾,我坐後座,非常不舒服,都要吐出來了,他完全無視,「喔,我沒聽到啊~」「我沒注意耶。」就這麼敷衍過去,各位覺得我應該怎麼辦?人家說,開車彰顯個性,真的一點都沒錯。

所以,這次為了讓他媽也能成行,所以他搶先提議,讓我開車。

先不說我一直都是次等公民的不爽,(第一次)重點是,他根本沒有訂飯店,連假四天,沒有訂飯店?這戲還有得唱嗎?所以他在227的晚上狂打飯店電話。一直到晚上11點,我要陪光光睡覺了。某人衝過來,說找到一間房間,我一看照片,傻了,八人房?

他一直推銷「你一定會喜歡」,我看的飯店接近五千,他都嫌貴,然後去訂了一間八人房?為了能好好睡覺,我默默的幫他訂了。

228一早,他心情大好,我說要出門吃早餐,他竟然答應了。早餐店一份餐點大概200多,當然是很豐盛的,我也只敢點二盤,我把大部分的骰子牛排、全部的唐揚全讓給他吃了,自己餓得要命。

結果我問他,你跟你媽說了嗎?這是他肯花錢出門旅行的(第二次)重點,不是嗎?

結果他說「沒有」,原來他想趕鴨子上架。我真是要氣炸,荒唐至極!

等他快中午興致沖沖的打電話給他媽,過沒幾分鐘,整個人垂頭喪氣的說,我媽因為感冒(也可能是推託之詞,因為他媽最討厭的事情就是「花錢」)不去!要取消訂房,我說,你媽不去,我們可以去別的地方吧?也是可以出去玩啊,有四天。

結果,這位大爺又發脾氣,對我諄諄教誨,說要買(第二間)房子,就不能這樣亂花錢!若按照配角我的生活方式,一輩子都不用買房!是的,這我承認,我的年薪才36萬,還要付一半的薪水給我媽請外勞,我哪有資格出去玩?買房子?都是我浪費,害他不能存到錢(某人說過的話)!

吃完午飯,已經二點多了,光光又吵著連假都不能出門玩,某人說要休息,我只好放下手邊工作,帶光光出門騎腳踏車。

我還提醒他,誒,你不用回去看一下嗎?他說要休息。

好戲來了!

等我跟光光騎完腳踏車回來,五點半,某人還躺在沙發上,我趕快跑進去剪片子,光光對於隔天要出發去旅遊十分興奮。

但過沒多久,我就聽到大哭的聲音,光光因為旅遊取消,哭得唏哩嘩啦,衝進來質問我,「為什麼你要取消旅遊?」我一頭霧水,說是因為阿嬤不去,爸爸要取消行程,好嗎?光光大哭,說爸爸說是你要取消行程,結果換我大怒。現在是所有過錯,都推到我身上就對了。

某人跑過來說,是因為阿嘛不去,媽媽又不喜歡這個行程,所以取消了。不然看媽媽要去哪裡,我們還是可以去。

我按耐住光火,告訴光光,不是所有的家庭都有辦法帶孩子出門旅遊的,連假住宿貴、吃飯也貴,光光大哭了十分鐘後,開始寫出作業來寫,平復自己的受傷的情緒。

結果,某人要光光跟他一起回去看阿嘛,光光說不要,他要寫作業。

好,某人大發雷霆,我忙著剪片子,沒理他,結果他坐在沙發上,到七點半,才出發去看他媽,中間整整浪費了一個小時多,然後,我做飯給光光吃。

晚上,他打電話回來,跟光光道歉,說自己不應該對光光發脾氣,隔天可以看媽媽要去哪裡,但某人回來後,卻完全不理我,也沒有要跟我商量的意思。

今天(3/1)早上,光光跟他解釋,自己昨天要寫作業,所以沒有回去,某人氣憤不已的說,「都是藉口,你就是都聽媽媽的就對了!」

我實在覺得很煩,提議,不然你今天帶光光回去看你媽啊,結果,某人不爽的說,「我現在不想帶他回去。」

說真的,我真的很想說,某人,你回家跟你媽住好了(已經想過N次)!我早已不在乎,這個家裡有沒有你,發脾氣你一流的,責罵別人你也是一流的,你應該去娶一個你媽喜歡的老師或公務人員,生很多個小孩,跟你媽住,這樣你才會好好對待另外一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媽寶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