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太知道為什麼,某人對於解決事情的手法很弱。

他不會哄孩子睡覺、不會叫孩子起床,經常使用罵孩子、或對我臭臉的方式來解決,身為一個職業婦女,又是兩份工作,我是真的想不通,某人為什麼解決事情的能力這麼差,永遠只會臭臉。


昨天晚上,進行了大約一年不到十次的朋友聚餐,九點四十回來,看到孩子開心的笑了。然後,心裡納悶,為什麼孩子沒有去睡覺?

趕快梳洗弄弄,陪孩子上床睡覺。

今天早上七點起床,趕緊又叫孩子起床,叫了老半天,昨天太晚睡了。

然後,某人一開始就對孩子臭臉,「如果你要等媽媽睡覺,你就讓媽媽送你去上學!」

又藉故孩子把聯絡簿的簽到撕下來,罵了孩子。

我跟孩子說話,孩子都不敢看我。

 

我這個月比較忙,行程都寫在月曆上,某人一樣不理不睬,什麼時候我不在,他都不知道,只好交代給光光。

 

問他元旦連假有什麼計畫?他就說,到時候再說。

我沈默了,這意思就是到時候要回他家,我已經太熟悉他這種操作模式了。

每次都相信他會有好的安排,然後連假前一天,他就說要回他家,因為「好久」沒有去看他媽了。

好久是多久呢?嗯,差不多五天吧。

如果是上一週也沒有回去(極少的情況),他就簡直激動的簡直要哭了。

 

為什麼~ 結婚後還不能有自己的生活?還是真如他所說,一週有五天跟我住在一起,就已經很好了?我為什麼還不滿足?

我們就住在大草坪、鬧區的旁邊,從來沒有一次,他說過要帶我們一起出去走走。never!

有時真羨慕隔壁家的夫妻,假日一到,就帶孩子出遊。

一次,他們還邀我們一起去早上野餐,我覺得好棒!

 

但是,某人只有回他家,才會快樂,帶他媽去花市、帶他媽去南投、帶他媽去高美溼地。

妻子的失落心情,他永遠都不想體會。

 

不過,我覺得是我自己搞錯了,「妻子」在他眼中是生小孩的工具,讓他媽有孫子可以抱,我還要求這麼多,簡直是罪不可赦的媳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