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恩,經過本人大調查,決定把光光從私幼轉公幼了,現在上學一週了,光光適應的還不錯。

只是某人偶爾會很懷念過去的學校,還會上網去看。

光光私幼念得好好的,為什麼要把他轉到公幼去呢?

 

一、個性問題:

 

我姊姊的小孩非常乖巧(因為媽媽很兇嗎?)可以坐在那邊看書寫字畫畫。可是,光光不行,動來動去,喜歡找人玩,很活潑。

幾次他都跟我說不想去上學,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都要寫字,不能出去玩。

我想可能是學校給了一些畫虛線之類的課程吧,我看園長也是很認真的個性,也許因為家長要求,所以不能用很多好玩的課程,才四歲的孩子,我也覺得可以多出去玩,可是,像我這樣的家長畢竟是少數啊。學校應該不敢一直讓孩子玩耍。

所以,我就很想找一個幼稚園,屆在公幼與私幼中間。

 

二、幼兒園老師不會跟我打招呼

 

每次接送上下學,都會跟各班老師碰面,久了,應該都知道小孩是誰。但我遇過幾位老師、主任,看見我都像是沒有看到一樣,連招呼都不打。

上次我媽去接光光,回來也跟我說,主任看到她,好像沒看到一樣。

我不禁猜測,可能是我們都穿得很家常,去接光光,跟其他亮麗的家長比起來,比較不起眼吧。但沒有打招呼,我會覺得很沒有禮貌,眼睛都對到了。

 

基於以上兩個原因,我就決定下學期讓光光轉學了,當然我們也是幸運,抽到公幼。

除了上學第二天回來大哭之外,其他天好像都還好,偶爾會從他的嘴裡冒出「以前我的學校有」或是以前同學的名字。不過,他每天好像都很開心去上學。只是有的同學會欺負他就是了,他跟阿姨講:「我最討厭那些同學了,有的還會壓我的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