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養過孩子,真的無法體會很多事情,比如,什麼叫做胎教,為什麼「教」跟「養」會放在一起。


 

因為孩子的養育過程很漫長,因為還要養成孩子的內心與品格,所以這個過程就非常的漫長,那養育的起點在哪裡呢?

 

光光到了三歲,我才慢慢領悟很多事情,也不得不承認,是的,是有胎教這回事。孩子其實從瓜瓜墜地開始,就已經開始學習了,他學你的眼神、學你說話的方式、學你的動作。

 

每當我對光光生氣,怎麼會有這個行為或動作時,後來想想,喔,原來是學我或某人的。

 

當然,他不是單純的模仿,他還在發展自己的邏輯,比如,我吃了一個東西,我說;我覺得還不錯,現在,我就聽到三歲的光光在吃完一個新的食物後,也會學我說,嗯,我覺得還不錯。

 

昨天,我說,光光,你不可以說謊喔。他想了一下,問我,那可以「說綠」嗎?

 

我想了一下,才知道他誤會我講的是「說黃」,可能覺得很奇怪,為什麼不能說黃啊?


驚!他已經有自己的思考模式了。

 

聽到我跟某人在爭論某件事情,他就會說,媽媽,你在生氣嗎?

 

之前,一次我超火大的時候,我說,你回阿嬤家去住,我不要你了。


現在,他在生氣的時候,就會說,我不要你,當時,我覺得很受傷,我說你不可以這樣講。光光常問我,「可以說不要你嗎?」我每次都答不可以,但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常常這樣問?


後來才想起來,原來是我兩次盛怒下,對他怒吼的句子,他很受傷,可是他不會表達。當他嘻嘻哈哈後,我以為沒事了,想說,才兩歲、三歲,應該沒關係,沒想到,卻烙印在他的心裡,可憐的孩子!

 

我對婚姻的驚恐,也反映在我對孩子的態度上,偶爾情緒很不穩的。


某人會說謊,所以我特別注意他的行為表情、拿看手機的頻率、跟我講話的次數(一般都很少跟我講話),只要有點不對,我就沒有辦法穩住自己。


他外遇後,不願意跟我道歉,也不認為自己有那麼大的錯(他說,我是有跟她上床嗎?),卻寫了長長的信去跟對方道歉,說自己對她不該有這種非分之想,還跟另外一個女生熱切的通話著,滿臉緋紅,完全無視於我的心碎,但他又不肯離婚。

 

在家裡,做的什麼事情都會被嫌棄,在婆家,婆婆更是一面倒的偏向某人,某人放個屁都是香的,說實話,我是很城市的人,以為小家庭應該是兩人的小家庭,而不是硬生生的擠進公婆權威的意見,雖然我也覺得要孝順,但我覺得孝順跟愚孝是不同的,愛護自己的家人也不代表要照單全收。


某人謬誤的行為,讓我無法脫離外遇的傷害,更時時刻刻都在注意,他是不是又搭上其他女生了,我應該怎麼保持自己的經濟實力,屆時逃離這段婚姻,又可以帶走光光。

 

實話說,我好累,我想帶光光去放長假,我實在不想面對這種混亂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