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過年了,老公說,還有住宿卷呢。我說,我的肚子太大了,很難再出去玩了,走個十分鐘,就要休息哩(即使如此,還是挑戰了溪頭)。老公說,那我們去鹿鼎莊看看吧。於是,隨手打包了東西,就出發囉。

原本預計兩個小時的車程,大概少了快要四十分鐘吧,可能是走二高,比較快。


鹿鼎莊在凍頂山頭上,沿著蜿蜒的山路,我想,老人家應該會非常喜歡這裡。


我們等了一會兒,非常的安靜,大概二十分鐘後,櫃臺的人才出現了,原來他們想,我們應該不會這麼快到,沒想到,我們就是這麼快就到了。

 

拿了鑰匙,我們開了房門,一股木頭的幽香迎面飄了過來,雖然房間不大,可是,我被那一股香味給迷住了。

 

房間的擺設很簡單,浴室也是很簡單。簡單的衛浴用品都有,我還特別看了一下毛巾,因為在網路上看到,網友提到毛巾是小條的規格,我覺得還好,可以圈起來圍住自己的尺寸,不過,當然不是五星級的那種厚厚大毛巾囉。

 

我們一直以為自己是唯一的房客,因為實在太安靜了,二樓的咖啡廳有無線上網,可是,都沒有人。

 

一樓的餐廳、外面草坪,也都安靜的嚇人,只有一條臘腸狗,跑來跑去。我們東看西看,覺得這裡真是老人家的最愛。

 

晚餐,我們跑到山下去吃了,本來想來個冬筍鍋的,可惜,一月底了,老闆竟然說,沒有冬筍,啊?這是怎麼回事呢?冬天沒有冬筍?鹿谷耶~真是令人大失所望。

 

鹿谷的市區很安靜,我們在郵局附近晃了晃,每個店面都不太重複,只有冰飲的店有兩家,其他都是單獨一家,很安靜的小鄉鎮。

 

回到住的地方,已經沒法無線上網了,因為咖啡廳黑摸摸的,我們也不知道燈的開關在哪。

 

回到房間,床是兩個床墊上下疊成的,比我平常睡的床墊軟,我自己睡的不是很習慣。不過,也還好,反正現在我大概都是三四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大概是為了以後餵母乳,身體自己做的調整吧。ㄎㄎ)

 

窗外是一大片的空地與山谷,靜靜的,真是非常適合老人家來住。

 

 

鹿鼎莊的早餐非常豐盛,高麗菜非常清甜好吃,還有菜脯蛋味道也很好,由外籍女子負責掌廚,我們誇讚她的手藝好,她國台語夾雜的:「『青菜』煮的啦。」

 

老闆娘很親切的說,你們要走,就把鑰匙留在桌上就好了。

 

我個人覺得,鹿鼎莊其實還蠻適合一群人來的,可以烤肉、在外面嬉戲,或是做陶(這次我們沒有玩到,可能是要人多一點,才會開放吧)整個空間還蠻大的。

 

收拾好,我們就出發去溪頭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