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篇文章,真的很沉重,雖然我是今天才看到這封信的,可是,我覺得 不只大陸人看不到整個川震的的全貌,就連身在台灣的我們也看不到,新聞上照著 中共 中央電視台的照播,全然的愚民化。

台灣的電視台沒有在探討這麼大的災難發生,中共為什麼不在第一時間讓其他國家的救援隊進入,理由是 路也斷了,無法照顧其他國家來的救援隊。試想︰這些國家救援隊難道是 官家子弟嗎?他們火裏來,水裏去,還需要中共派人照顧嗎?

我看,是中共怕照顧不到他們,真相給漏了出去吧。台灣回來的救災隊 上電視時說,當他們要離開時,災民眼露期盼,希望他們早點來,希望這些救災隊不要走,那種眼光深深的刺到他們的心中。

想知道真象嗎?真象很久已經沒看到了!

------------------------------------

作者:gambol000回復日期:2008-5-163:15:06

高洪珠

特注:我將此文發到我的天涯和新浪博客上,發到天涯雜談上泣請大家盡量將此文轉發到各個網站上,各個論壇上,轉到你們的博客上,我謝謝你了,綿竹的災民謝謝你了,綿竹謝謝你了!!!!!!!!

我以一個難民的身份逃到成都,在親戚家裏住著其實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為了上網,作為一個自願者也好,作為一個義工也好,把災區綿竹最真實的情況發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讓上級部門知道,希望綿竹能盡快得到有效的救助。

我離開綿竹之前,綿竹城區的十萬左右的難民住在戶外,天下著大雨避雨的東西作用不大,有些人乾脆就沒有餘震不斷人都變成神經質了,風吹草動都以為是地震,真正震起來的時候反而麻木了。

城區的難民完全在自力更生,在自救政府和部隊都抽不出手來管城裏的人,因為山區和農村的災情更加嚴重拉屎拉尿也沒有地方,這樣下去,會造成很惡劣的衛生情況,甚而導致急病的發生。

最佳救助時間正在過去,甚至被浪費。

應該說,綿竹和德陽電視台向上面和全國人民反映綿竹災情的力度很不夠在成都看電視的時候,很多都在說汶川,北川,其實綿竹的情況一點也不比那些地方好,甚至更加嚴重!

我不知道綿竹報災的時候是不是盡量往小裏報,難道是習慣了嗎?

臨近山區的鄉下民房幾乎全垮了,不少人被埋,凶多吉少救助效果不好,特別是頭一兩天,由於缺乏這方面的常識和經驗,使很多難民失去了生還的可能而外地的求援人員又沒有到位那麼大一個東汽廠,頭一天多居然只有自救全靠溫總理去了,援救的力度才得以加大,可是人命關天,拖不起啊!

山區非常嚴重房屋垮塌,山體下滑,很多人死了幾個山區鄉鎮通訊和交通癱瘓,根本沒有消息。

遵道鎮政府垮了,工作人員被活埋,死傷嚴重。
九龍鎮的街道也垮了。
馬尾的街也垮了。
吉祥寺垮了,眾僧和信眾被埋。
漢旺鎮政府垮了,街道垮了。
深山中的金花鎮垮了傷亡慘重。
深山中的天池鄉政府垮塌,兩邊的山把房子埋了。
深山中的清平鄉垮了。
國家大型企業東方汽輪機廠若干分廠垮了,傷亡慘重!
死亡無數!

學校成了重災區。
東汽中學當時正在上課,樓垮了,很多師生被埋,救活者極少,頭天,很多自願者看到聽到活人卻無力救活東汽技校(漢旺校區)也垮了九龍幼兒園的孩子正在午睡,樓垮了,80多名孩子被埋,頭天救了二十來個出來,救出來的活著的也很少。

馬尾學校。
九龍學校。
遵道學校。
五福學校。
天池學校。
金花學校。
天池學校。
清平學校。

我邊流淚邊打下這些學校的名字那裏的太多的師生啊!死亡和失蹤的數字無法準確統計。

綿竹火葬廠堆了很多屍體,又無法燒如果再不處理,就會引發瘟疫,希望有關部門採取斷然措施,就地埋葬甚至完全可以使用萬人坑的形式,大災之際非常時期,救活人要緊!這件事情拖不得了!

由於山體滑坡,堵了水路,如果水越積越多,再遇大雨暴雨的話,隨時都可能引起山洪爆發,如果這樣的話,後果將更加無法想像!

綿竹水電氣全部中斷,衣食住行都成了問題食品和藥品告急!

十三號就有人在哄抬物價了,鹵肉賣五十五一斤了雞蛋賣兩塊錢一只了這個現象也應該制止。

關鍵是應該盡快運物資去了!
救救綿竹,救救綿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草仔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